•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冬日暖“羊羊” 碧桂园重庆区域开启消费扶贫新模式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时间:2019-11-27 06:06:55 | 编辑:陈韫宇

      刚过完小雪的11月,天气越发转凉,羊肉作为温补御寒的美食,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大众的餐桌上。而现在,大家将又多一个吃羊理由——“消费扶贫”。

      一直以来,作为房企扶贫的“尖子生”,碧桂园始终积极探索扶贫新模式,走出一条可造血、可持续、可复制的精准扶贫之路。11月,也被碧桂园定为集团的“消费扶贫月”,鼓励更多人购买来自贫困地区的产品和服务,帮助贫困地区群众增加收入,呼吁大家不做扶贫旁观者,人人都来出一份力。

      而“卖出10000只东乡羊”,正是碧桂园在今年“消费扶贫月”上提出的一个“小目标”。

      深耕9省14县 精准扶贫盘活资源

      东乡族自治县是碧桂园结对帮扶的9省区14县之一,这个全国唯一的以东乡族为主体的少数民族自治县,地处全国最贫困的“三区三州”之一的临夏州,贫困发生率高达25.28%。当地山大沟深,干旱严重,自然条件差,群众长期靠种洋芋(东乡土豆)、养羊来维持生活。

    image.png

      今年4月,碧桂园集团扶贫工作队员进驻东乡族自治县,详细调研当地的特色资源和产业项目发展情况,决定依托自有扶贫品牌“碧乡”的平台资源,为东乡羊打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集中解决销路问题,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

    image.png

      11月11日,在全国人民都在争相“剁手”的时候,碧桂园集团通过举办“爱在东乡”慈善晚宴、开启“东乡美食节”、发起“消费扶贫代言人”等活动,快速拉动扶贫产品的销售,助力打通消费扶贫“最后一公里”。

      最终,在所有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销售10000只东乡扶贫羊”的目标顺利完成。据初步估算,该行动直接链接大约3000户贫困户,养殖小户户均增收600-900元,养殖大户户均增收3000-5000元,将很大程度上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增收脱贫。

    image.png

      “爱在东乡”消费扶贫月启动仪式

      全面启动消费扶贫 碧桂园重庆区域邀您一同助力

      碧桂园重庆区域紧跟集团步伐,也于本月全面启动消费扶贫系列活动,凝聚力量打通扶贫产品销路“最后一公里”。

      截止目前,碧桂园重庆区域已有20余名员工加入扶贫产品代言人,代言海报在朋友圈曝光量超20万次,通过代言人已助力销售东乡羊28只、帮助东乡县增收约4.8万元,消费扶贫的热度仍在持续。

    image.png

    image.png

      重庆区域扶贫产品代言人

      后续,碧桂园重庆区域还将推出“扶贫农产品进食堂”、“消费扶贫进社区”等线下活动,以切实的扶贫农产品购买行动,鼓励员工、业主及社会人士,发挥优秀的吃货本色,用“吃”帮助东乡县的乡亲们打赢“脱贫攻坚战”。

      事实上,东乡扶贫羊仅仅只是碧桂园扶贫路上的一个缩影。在碧桂园自有扶贫品牌“碧乡”平台上,这样的故事正在轮番上演。碧桂园一直在创新尝试,通过围绕特色农副产品开展从生产到消费的全链帮扶,汇聚社会的力量,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并通过扩大消费带动产业发展、帮助农民增收。

      在此,碧桂园重庆区域再次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参与,发挥“吃货力量”,“以消费代扶贫”点燃东乡山峦间的希望。长按扫描二维码即可购买:

    图片1.png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7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