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追求极致的“产品主义” 发布8个重要作品 融创重庆 努力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19-09-30 12:52:19 | 编辑:陈韫宇

      在经济全面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当下,房地产行业内,洞悉美好生活需求新变化也成为市场主流趋势。房地产企业也更加更专注于洞察客户需求、尊崇自然、精研产品、致力创新……显然,在楼市高品质、多元化竞争的“下半场”,“产品主义”新时代已然到来。

      入渝16年,融创与重庆共生长,以为重庆市民营造美好生活为企业使命。9月19日,融创重庆更携手全球各领域顶尖设计大师,为重庆带来了8个重要作品。

      从两江四岸城市核心到热点新区,从千年文脉宝地到绝版山水资源,从宋式建筑到城市地标,每一个都是对行业的引领和创新。融创重庆以极致的产品主义精神,努力让城市生活更加美好!

      16年深耕城市

      淬炼“法自然、创未来”高端产品主张

      ▲470米重庆第一高楼SUNAC A-ONE,在发布会上亮相(效果图)

      进入重庆16年,融创为重庆带来了诸多高端精品。从融创玖玺台、融创白象街到国宾壹号院,融创的高端精品,持续引领城市人居变革的方向。

      9月19日,融创重庆举办“法自然、创未来”2019融创重庆产品观暨重要作品发布,融创高度凝炼了16年深耕重庆、打造高端产品的核心理念——“法自然、创未来”,并围绕向土地学习、向文明求索、向内心探寻这三个维度展开阐述。

      如何理解“法自然、创未来”?在融创看来,一切建筑是有生命的,是人与自然的高度精神对话。

      法自然,秉承心存敬畏,兼容并蓄的理念,坚持向土地学习,试图读懂土地密码,探寻当地城市文脉,以创作有灵魂的作品。

      创未来,则是用传统人文资产为当代建筑过渡,坚持在全球视野下,以前瞻眼光设计,为城市创造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产品。

      融创重庆发布的8件作品,便是其产品观集大成的体现:极致中式产品重庆·融创桃花源,重庆首个宋式风格产品长乐雅颂,以当代建筑诠释传统文化的曲水风和、山晓、溪山春晓,引领未来的重庆融创壹号院、融创湾项目,以及重庆第一高楼SUNAC A-ONE。

      这8个作品各不相同,又各具特点,并均带有十分鲜明的产品标签。可以说,每一个作品,都是对行业的引领和创新。

      向土地学习

      以建筑实现人与自然的对话

      ▲重庆融创壹号院打造出超未来建筑形态(效果图)

      土地的精神保罗万象,是历史与环境的沉淀。向土地学习,即是敬畏土地、尊重自然、尊重城市,更尊重城市文化。

      融创西南成立设计后延展部门,为项目研究更多土地上的历史人文。在位于重庆文旅城A09地块的曲水风和项目中,根据《巴县志》记载,此地有唐代的飞雪寺、宋代的流杯池、清代的高滩桥,这些文物均完好地保留了下来。此外,这里也是几百年前文人“曲水流觞”之地:文人贤士们坐于杯池边,诗酒写意、曲水流觞,最后在渝合古道送别。

      融创设计师以此为线索:将流杯池的曲线贯穿表达在景观设计里,VI系统设计中,除以之外,配套公区中的观景台能够远观古寺,近看瀑布,还能像古人一样在同一空间中实现同样的游乐活动,巧妙地连接了城市与自然、现代与传统。

      向文明求索

      溯源文化,传承创新文明瑰宝

      ▲长乐雅颂开启了重庆宋式产品先河(效果图)

      融创西南首席产品官陈遥称,今天的房地产行业是竞争激烈的行业,创新驱使我们设计出比别人更好的东西。

      融创重庆的8个作品中,西南首座桃花源——重庆融创桃花源,西南第一个宋式风格建筑——长乐雅颂引发行业关注。

      桃花源是中式极致产品的IP,重庆融创桃花源,重现明清苏式园林的风韵并赋予了西南风韵,设计上溯源古画,遵循营造法则,飞檐、花窗、美人靠、小飞虹等都是承袭古法。

      而在保持桃花源产品系的标准外,重庆融创桃花源还结合地域特征和重庆人的居住习惯,将重庆融创桃花源做了全面升级和创新。在户型设计上,重庆融创桃花源从多重院落升级为流动的院落,户户有院,真正实现园中有宅、宅中有园,实现一步一景、真正园林化的生活意境。

      长乐雅颂充分体现了融创从0到1的探索。融创分析了超过500幅宋画、近1000首诗词,并经历了近百轮方案的推敲,创新用当代材料演绎宋式建筑细部,开创了重庆房地产市场上宋式产品的先河。

      向内心探寻

      引领客户精神需求,追求产品极致

      设计的最终本质是满足客户。融创从内心探寻客户的需求,并从艺术、生活、精神等层面探讨如何引领客户的需求。

      在长乐雅颂项目中,融创以鱼沼飞梁、横杆寻杖的建筑形制,追求人与自然天人合一的意境;鉴宋徽宗《瑞鹤图》创造了一处雅颂生活馆,未来将在这里为业主举办雅集活动,插花、点茶、斗草、品诗,让客户从建筑形式到生活方式都充分感受宋代美学心境。

      在重庆融创壹号院中,设计师反复勾勒建筑立面弧线,以执着的心态、较真的态度,勾勒出“山水”流线型后现代立面,打造超未来建筑形态。同时,重庆融创壹号院的户型做了全新的创新,270度的全落地窗,在室内空间与室外空间的过渡处理上,做了一个进深3米的空中院落,观景视野非常开阔。

      链接全球智慧

      重庆第一高楼A-ONE打造城市形象新窗口

      ▲融创重庆为西南带来首座“桃花源”(效果图)

      8大作品中,470米重庆第一高楼SUNAC A-ONE备受关注。

      它由1+3的四栋摩天超高层规划布局,主塔470米,附塔最高达到约349米,将构成罕见的超高层建筑集群。历时2年,融创重庆走访全球十几个国际大都市,50多个全球地标及豪宅项目,将全球最好的资源带到重庆。

      值得一提的是,A-one的建筑形象是一个纯原创的作品,经历全球多个设计方案、多轮评审才最终确定,主塔设计创意源于重庆两江交汇。

      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裁、总建筑师任力之表示,“SUNAC A-ONE”所处在的位置正好是长江和嘉陵江的交汇之处,这里是重庆的金融中心,所以把这样一个宏大的自然景观做了一个垂直的投射,让两江交汇”立起来”,以建筑的方式把它表现出来,这也是我们献给这座城市的文化符号。

      据悉,整个项目建成投用后,将有力提升江北嘴CBD的城市形象,成为重庆看世界、世界看重庆的又一新窗口。

      融创“扎根”重庆16年,营造了一座座融入城市历史文化的经典作品,早已深深融入到不断进化的重庆城市脉络之中。接下来,八大项目将陆续亮相,在产品主义新时代,一个美好生活的宏大版图正在开启。

      刘利 图片由融创地产提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7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