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重庆首次发布民营企业100强 这些房企上榜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时间:2019-08-01 19:44:39 | 编辑:陈韫宇

      7月31日,重庆市工商联、重庆市经信委联合发布了2019年重庆市民营企业100强榜单,鼓励和引导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新发展,这是重庆直辖以来首次发布民营企业100强。

      据重庆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发布的重庆市民营企业100强,按照区县工商联、商(协)会推荐,企业自愿网上申报的原则。调研对象为注册在重庆辖区内的私营企业、非公有制经济成份控股的有限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数据的时间范围是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超20家涉房地产企业上榜

    图片1.png

    ▲2019年重庆市民营企业100强涉房地产企业名单

      据了解,此次排名按照营业收入总额多少排序,其中重庆市金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年营业收入总额1238.28亿元列榜首,紧随其后的是龙湖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年营业收入总额为1157.98亿元。这是仅有的两家年营收超千亿元的企业,这两家公司均为房地产开发企业。

      榜单中,全市涉及房地产行业的民企超过了20家。其中有11家企业以房地产为主营业务:重庆市金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龙湖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重庆协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华宇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新鸥鹏企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东银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斌鑫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庆珠江实业有限公司、重庆祥瑞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桥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世纪金马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另有约13家企业部分涉及地产业务:隆鑫控股有限公司、重庆力帆控股有限公司、重庆中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中科控股有限公司、重庆中钢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潜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中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重庆飞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国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商新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钰鑫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泽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金九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城市化进程跑出加速度

      房地产业的发展促进了城市生长的“宽度”和“高度”,也对经济社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房地产行业的链条长,涉及约50个上下游行业。房地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既能给这一系列产业链上的产业创造相关的产值,也能给在这一系列产业链上工作的人们创造、提供就业岗位。

      从此次发布的榜单可以看出,房地产及相关企业占了100强企业的重要位置。重庆城市化进程与房地产业发展密不可分。房地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不但有力助推了重庆城市化进程加速,而且有效提升了城市居住品质,满足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不管是居住“小”环境的改善,还是城市面貌的日新月异,都与房地产业的发展息息相关。房地产业资深人士徐先生表示,从房地产企业在榜单中的排名和占比可以看出,近年来,重庆的城市化进程确实跑出了加速度,而且房地产业的发展对城市发展的作用也是多方面的:一方面改善了居民的居住与生活环境,生活品质得到一定提升;另一方面,房地产业的发展促进城市面貌提升,助力城市配套升级,助推城市新区发展,极大地推动了城市化进程加速,一定程度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附2019年重庆市民营企业100强名单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7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