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保利物业 :从人情到人文 让生活更有价值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时间:2019-04-25 18:30:30 | 编辑:孟涛

      保利物业自2005年入渝以来,以带有前瞻性的规划理念、强大的资源配套实力、专业的物业服务体系,快速成为重庆当之无愧的物业行业领跑者。

      而这一切得益于重庆城市发展为保利物业提供的新思路和新机遇。新时代的物业企业,如何保持高质量发展,从而在助力整个城市服务升级的道路上扬帆奋楫?保利物业重庆公司总经理凌峰给出的答案是:“保利物业重庆公司的发展得益于党和国家的关怀,以及对城市服务、科技发展、人文关怀的深刻理解。现在国家大力提倡城市公共服务市场化,为物业行业开拓城市公共服务领域提供了新的机遇。保利物业重庆公司将顺应时代变革和发展,致力成为城市综合服务运营商。”

    图片1.png

      保利物业院落文化节活动现场

      根植重庆 品牌升级与城市共发展

      2018年9月,保利地产宣布正式升级为保利发展控股集团。与地产品牌、战略升位相伴而来的,是保利物业品牌理念的同步升级。

      事实上,在为业主打造幸福生活的道路上,保利物业一直不曾停下脚步,其品牌理念一直在创新发展。深耕重庆14年,保利物业不仅是城市的服务者,更是城市发展的推动者、幸福生活的守候者。

      2010年,保利物业领行业之先,提出了“亲情和院”特色服务,这是沿袭保利发展控股集团“和者筑善”的基因,用物的美好状态、人的亲情服务,为业主打造最具人情味的服务,也是保利物业多年的人文沉淀。

      2019年,保利物业提出了“人文社区,价值生活”的全新品牌理念,围绕品质目标,以人文为核心,以科技为手段,升级服务效率和品质,将自己的角色定义为国家进步的同行者、城市发展的服务者、行业跨越的创造者、多元人居的贡献者。从“打造最具人情味物业服务品牌”到致力成为“城市人文和美好生活服务商”,保利物业逐渐形成了有深厚文化底蕴、有鲜明特色的保利物业品牌理念与人文底蕴,致力为业主打造价值生活,为城市生活添彩。

      人文+活动 让社区更有价值

      随着行业的发展变革,客户需求的多元化与品质化的不断加深,人文因素成了服务价值中最宝贵的资产。保利物业品牌理念升级,与品牌价值跃升相伴而来。

      保利物业的人文基因以社区为纽带,以活动为桥梁,不断推陈出新,通过大量形式多样、内容多变的社区文化活动,为不同年龄、不同需求的业主提供多层次、多类型的定制服务,不断从内部和外延拓宽人文内涵。

      2018年年末,保利物业在重庆各社区启动“相伴一生,幸福有你”院落文化季系列活动。在“双10便民服务日”,从业主的衣、食、住、行、娱等角度,为业主提供全方位的便民服务;在重阳节之际为长者拍摄全家福照片;在霜降节气,为业主们送上幸福的“手护”;11月的第一天,为和院里的宝贝们送上小小的惊喜;立冬当日,为业主暖胃又暖心……7期系列活动让和院记忆温暖绵长,邻里互动让亲情服务熠熠生辉,让业主在带有温度的服务中获得尊崇感与价值感。

      2018年,保利物业重庆公司在社区举办的“和院风采,幸福年华”首届中老年才艺展示暨作品征集活动,为热爱文艺的中老年朋友们搭建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在征集展示活动中脱颖而出的节目,在保利物业首届院落文化节中,登上了施光南大剧院的舞台,收获了无数掌声与荣耀。通过社区活动,打破邻里隔膜,再将优秀的业主节目辅以专业指导,到专业的舞台上来表演,邀请邻居们到场观看,这也是保利物业在社区的人文渗透中所做出的努力与探索之一。

      2019年,保利物业在重庆区域营造出了青春、健康、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以“激情和院,人文力量”为主题开展一系列运动活动,从乒乓球、羽毛球、篮球联赛到9月即将举办的趣味运动会,让业主们参与到一场场运动盛宴中,或是载誉而归,或是喜获邻里,共同书写属于保利业主的运动记录和美好时光,在运动中唱响人文的宣言,让“健康、快乐、向上”的人文氛围萦绕在保利社区的每一个角落。

      2019年,保利物业重庆公司在官方微信号“保利物业在重庆”上开辟了“业主来稿”专栏,业主将自己的生活趣事、人生感悟、书评影评、游记见闻等在这个属于保利业主的公众号上与大家分享,展示自我风采,实现自我价值。

      这些只是保利物业不断探索和践行“人文社区,价值生活”的冰山一角。

      人文+亲情 让服务更具温度

      在保利物业,家的温暖不仅仅来自丰富的人文活动,更来自于随处可见的“人文关怀”。

      “我熟悉我服务的每一位业主,就如同熟悉自己的家人。我知道张婆婆家上个月添了小孙子,我了解李先生的女儿刚考上了大学,王大爷家下个月娶儿媳妇,赵阿姨昨天刚刚出院回家……我不需要刻意去了解和记录,我只是把他们当作家人,把他们的事当作我自己家的事……”这是保利物业重庆公司一名普通的基层工作人员在工作日记上写下的一段话。对于他们而言,物业服务不是冷冰冰地解决问题,而是守望相助的主动问候与关怀。

      独自居住在保利康桥的薛婆婆患有严重的白内障及视力高度闪光,临近手术时间每天必须在固定时间滴5次眼药水。区域管家李莅得知此事后,组织“亲情管家”小组成员根据上班时间制定了详细排班表,由区域管家、安防队员、工程人员等人员按照用药时间,每天5次定时上门为薛婆婆点眼药水,使其能按期进行手术,并力所能及地为老人提供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

      这些都只是保利物业亲情服务的一个个缩影。在重庆保利的每一个社区里,业主与物业人员都宛如家人般亲密。可以说,无数的保利物业人,用真心、爱心、耐心构筑成一张保利特色的亲情服务网络,为保利社区的每一个家庭送去温暖与关怀,将温情的人文元素与冰冷的钢筋水泥合二为一,让房子单一的居住功能得到升华,用最真诚的心让亲情回归生活,让服务有了温度。

    图片2.png

      ▲保利物业亲情服务广受业主认可

      人文+科技 创新构筑智慧社区

      在保利社区,人文价值不止在守望相助的服务中,更是在与时俱进的发展中。在创新服务方面,保利物业以“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创新与科技创新为导向,打造大数据客户管理体系,用科技触摸亲情的温度。

      “人脸识别”系统是保利物业正在部分社区试运行的一款创新的智能识别系统,业主只需“刷脸”认证就能轻松出入小区,有效防止外来人员私自进入小区,在保证业主生命财产安全的同时也提高通行效率,为业主带来更多的安全与便捷。

      “保利和院”是供保利业主使用的一款专属小程序,业主通过这个小程序足不出户就能实现报事报修、在线缴费、活动报名、一键前台等。业主只要在手机上打开“保利和院”小程序,进入相应模块操作,服务中心就能在后台及时、清楚地了解到业主的诉求,并立刻响应。

      “云监控”是保利物业为全面掌握园区主要区域的实时动态,对园区重点区域进行24小时×365天实时监控的一套完善的系统。各级管理人员可通过手机对监控画面进行实时抽查,并可以针对性地进行回放监控视频,有效提高物业服务的质量与效率。

      除了小程序、云监控与手机开门等,还有社区无限wifi、LED节能灯、身份证识别仪等智能化举措。在保利物业看来,智慧化手段已成为推动企业发展和构建人文社区的重要动力。保利未来的社区服务,将结合智能化手段,结合管理物、服务人的经验,充分挖掘物业增值服务的延伸领域,围绕业主社区美居、金融、教育、健康、餐饮等需求,提供专业化品质化服务,发挥各类增值服务的协同效应。

    图片3.png

      保利业主使用“人脸识别”系统进入小区

      人文+市场 做全领域多产业配套大IP

      基于多年传统物业服务经验的积累,在夯实基础物业服务的前提下,保利物业重庆公司不断致力市场化,始终坚持“2+4”外拓方针,在保持住宅物业及商办物业领先优势的基础上,将拓展眼光瞄准与国家宏观战略响应的业态与区域进行多元业态布局,加速扩张政府办公楼、景区物业和产业园物业等非住宅物业业态的发展版图,以强大的多业态管理能力、专业完善的配套服务、规范严谨的内控管理,为合作伙伴的发展提供强劲的动力。

      位于两江新区的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是两江新区和重庆保税港区打造的重点项目,主打“保税+展示交易”的模式。保利物业重庆公司物业管理团队进驻以来,进行了系统性的规划和管理,寻求设施全生命周期内的品质和成本的最优化。保障交易中心高效、安全、有序地运营,为实现规模化、智能化保驾护航。在江北区复盛镇政府项目的管理中,以专业服务与团队、助力项目满足政府相关业务,顺畅、安全运作,协助举办政府大型重要活动的开展。

      2018年,保利(资阳)城市综合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一年多以来,公司充分运用信息和通信技术管理等智慧手段,围绕资阳的住宅、商业、公建、市政项目和工业园区等项目,提供运营、维护及管理服务。在所承接的天府国际口腔孵化园、现代大道绿化改造工程、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绿化养护工作、资阳烟草公司等项目管理中,凭借物业管理专业经验沉淀,依托专业高效的服务,助推资阳物业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树立了保利物业城市服务的新标杆。

      2019年,保利晖创城市综合服务有限公司在江津成立,以重庆市江津区为据点,围绕住宅板块、商办板块探索合作的新空间,并着力深耕城市公共服务领域,为城市、为业主创造美好价值生活。公司成立后的首个共建项目冠强保税城——一个以“汽车娱乐、温泉度假、保税配套”三大特色商业于一体的大型休闲商业项目。未来将坚持不懈地提升项目服务品质,将其打造为大型城市服务标杆。

      一直以来,保利物业在住宅服务、资产运营服务、公共服务等领域,不断探索新的覆盖版图。从住宅到商办再到城镇管理,保利物业正在用坚定的步伐,经历从“小物业”到“大物业”的进化过程。

      人文+公益 从保利和院走向山城大院

      保利物业的人文价值不仅在于对业主的服务、对业务的拓展,更在于对社会的回报、对责任的承担。

      2017年,保利物业重庆公司响应总部号召,组织保利业主与保利物业员工共同成立和院志愿服务队,这种由企业牵头、居民共治,专注社区公益服务的模式,在重庆地区开启了社区公益新实践。

      和院志愿服务队重庆支队应势而谋,分别以“乐8时光”为志愿活动主题,在重庆保利社区开展不做大“负”翁、长者故事会、长者探访、长者技能分享会、适老化改造等服务。

      带着人文的基因与打造价值生活的目标,和院志愿服务队因势而动,从“保利和院”走向了“山城大院”,开展街道、风景区义务捡垃圾,交通文明劝导,探访敬老院长者,关爱特殊学校儿童、关爱留守儿童等公益活动……以亲情文化与回馈社会,让生活更具价值。

    图片4.png

      ▲和院志愿服务队敬老院探访活动

      人文+党建 坚持党建就是生产力

      多年来,保利物业深知国企责任,做好行业带头作用,一直以来紧跟党的领导,在多年的发展建设中早已深深认识到,要发展壮大,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党的好政策。

      抓思想教育工作。公司以党支部为战斗堡垒,通过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议、中心组扩大会议,参观红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等平台,将党的思想教育不断植根脑海,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好氛围。

      抓制度体系建设。通过不断优化制度体系,打造防止腐败贪污的防火墙。公司先后建立了职代会制度,梳理了廉洁风险防控点,编制了廉洁风险防控手册,对领导议事流程进行优化,对人、财、物关键核心岗位人员进行约束。

      抓人文关怀工作。将人文关怀、扶贫慰问、互帮互助等工作作为企业文化的重要内容加以营造,使党的方针政策深植企业,成为企业的基因。把困难职工关爱工作作为核心工作内容,积极行动、周密安排,通过入户走访、规范建档、精准施策,有效促进了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的开展。

      抓支部共建工作。将党支部与社区党组织共建工作作为加强企地共建工作的桥梁纽带。2019年公司党支部启动了支部共建工作,与社区所在党支部结对子、共发展,通过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在社区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打造物业品牌,营造和谐社区环境。

      未来,保利物业重庆公司将继续坚持党的领导,紧随步伐,为打造“城市人文和美好生活服务商”而不断努力奋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7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