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物业服务 高质量发展成就高品质生活 “2019年度重庆十佳优秀物业管理单位”新鲜出炉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时间:2019-04-25 10:45:26 | 编辑:陈韫宇

      “安居”是实现美好生活的前提。在物质生活得到极大提升的现阶段,人们对“安居”的理解也早已不满足于有房住,而是居住品质更高、体验到更多的舒适感,这就对物业服务的高品质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以高品质服务驱动高质量发展,也将是物业企业长足发展的必然趋势。在重庆,哪些物业企业才是大家心目中具备高品质服务的优秀企业?

      重庆日报近日郑重推出的2019年度重庆十佳优秀物业管理单位评选,受到广大市民的密切关注,引发了全城深度参与,也让物业“为品质生活助力”这一价值得到了社会聚焦和认可。

      历经系列投票环节和智库专家评审,“重庆十佳物业企业”、“重庆十佳物业小区”以及“重庆优秀物业人物”今日揭榜。龙湖物业、金科物业、融创物业、保利物业、华宇物业、金茂物业等荣获“2019年度重庆十佳物业企业”称号。龙湖两江新宸、保利观塘、金科太阳海岸、融创国博城、华宇温莎小镇等获评“2019年度重庆十佳物业小区”。凌峰、袁建平、卞中原、刘耀辉、杨波、罗泽根荣获“2019年度重庆十佳物业人物”。

      市场前景:市场宏大 资本看好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城市化进程推进,我国物业服务行业发展迎来新机遇。据中指研究院预测,到2020年,全国物业管理规模将超287亿平方米;按百强企业管理项目平均物业费计算,未来5年全国基础物业管理市场规模约为1.5万亿元,行业市场规模宏大。

      行业的前景也得到了资本市场的认可。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以来,有7家房企的旗下物业在港股成功上市。截至2019年4月,在主板上市的物业服务企业达14家。

      重庆市物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认为,资本市场对行业的青睐,得益于行业多年来健康稳定的发展态势,这与国家、政府高度重视行业发展是密切相关的。此外,随着我国城市化进入新阶段,智慧城市的实施,加之物业行业从传统服务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型过程中所释放的价值信号,也是资本市场关注行业的重要因素。

      该负责人表示,就行业整体情况而言,重庆物业行业的发展情况与全国物业行业发展情况基本一致,无论是服务规模、从业人员数量,还是企业数量、行业产值,近几年都有较快速度的增长,且领军企业的市场规模集中度也越来越高。从相关权威研究机构的数据上看,无论是满意度、全国百强企业占比,还是服务价格指数等方面,重庆物业行业的发展质量均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龙湖、金科、华宇、东原等从本土成长起来的物业企业,都以高品质服务著称。

      行业趋势:智慧化+多元化

      在抓住机遇扩大规模的同时,物业企业自身正在努力从传统服务业向现代物业服务转型。

      与传统的物业服务相比,现代物业管理喊出了“新四化”——“服务标准化、技术现代化、业务多元化、人才专业化”。随着现代科技水平的发展,物业管理企业将从简单密集型劳动输出转变为集约化现代物业服务模式,多家物业企业都在致力深层次开发人工智能应用,打造智慧服务社区。

      重庆市物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重庆,建设智能小区、打造智慧服务是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物业管理服务从传统服务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化的重要途径。从2017年起,市物协就配合行业行政主管部门整体部署,积极开展了智能小区创建的调研、策划和标准化推广工作。

      据悉,2018年,全市共有152个物业项目通过了“智能小区示范项目”的验收,包括龙湖、金科、金茂等旗下多个小区。今年,全市还将继续推广“智能小区”的创建工作,让更多的业主、住户感受到科学技术进步所带来的安全、便捷、高效、愉悦的服务体验。

      在行业快速发展过程中,高端物业企业甚至已经开始积极将服务外延,将服务业态从住宅领域转向更为广阔的非住宅领域,逐渐开拓更多的服务空间,比如龙湖物业参与重庆西站的服务管理等。

      对此,市物业协会负责人表示,专业化分工和社会化协作是社会进步繁荣的重要标志,物业企业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参与社会公共服务是各级党委和政府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社会资源配置的重要举措。这方面工作重庆市已经走在了前列,在政府办公物业、市政公共公园、学校教育园区、机场、城市道路等所有社会、城市公共区域都活跃着重庆物业人的身影。物业企业通过参与社会、城市公共服务,利用专业化、科技化服务手段,让我们的城市更美、市民的生活更美好。

      2019年度重庆十佳物业企业(排名不分先后)

    微信图片_20190425125253.jpg

      2019年度重庆十佳物业小区(排名不分先后)

    微信截图_20190425105012.png

      2019年度重庆优秀物业人物(排名不分先后)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7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