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岂能让基层干部流汗又流泪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19-12-12 20:34

  乐山市沐川县幸福乡五宝村村支书张明星,垫资修路,百姓得到实惠。几年过去,当年垫付的4.5万元修路款却至今没着落,自家住房又被洪水冲毁后无钱重建。张明星的妻子说,丈夫是一名干部,也是一个普通家庭的顶梁柱,她希望能早点解决修路垫资问题。

海报.jpg?x-oss-process=style/w10

  对偏远农村地区而言,道路不畅往往是“卡脖子”问题。村干部克服困难,带领群众打通村道、造福百姓是扎扎实实的作为;为了顺利修通道路,主动垫付修路款,更是切切实实的担当。但这并不意味着基层干部为了集体事务“承担债务风险”就天然合理。

  农村修路“自筹部分”乡镇财政的确有“不予报销”的理由。但是,基层治理面临的情况非常复杂,很多时候离不开基层干部顶着压力的付出。不论如何,为了“公家”的事,让基层干部承担债务,从情理上、道理上都说不过去。

  群众的苦,干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愿意顶着风险多做一些、先顶上去,体现为民情怀,殊为可贵。

  越是看到基层干部主动担当作为的可贵,越应该为他们撑腰鼓劲。尤其是对经济上确有困难的干部,应该体恤他们的实际困难,坚持原则、用好政策,为他们排忧解难,不能让他们流汗又流泪。

  (海报制作:王瑾雯)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