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短评|把基层党组织建得更有活力

重庆日报 2019-05-14 09:06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末梢”。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能使力量倍增。做好基层党建,激活基层党组织的活力,事关党的形象威信、事业兴衰、执政基础,事关人民群众利益,意义重大。

  以脱贫攻坚为例,很多干部群众都有这样的感悟,“给钱给物,不如给一个好支部”。这是因为,一个好的基层党组织,能够充分发挥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能够带动党员干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贫困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从而确保脱贫攻坚这场仗打得更扎实。

  基层党建意义重大,我们要树立问题意识,找准薄弱环节及时整改。

  发现问题的目的是为了解决问题。基层党建工作要有规有矩,才能回归初衷,才不至于陷入“无序状态”。因此,必须从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入手,不断推动党支部建设制度化和规范化,不断健全完善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只有如此,才能彻底优化组织设置,理顺隶属关系,做到设置规范、体制明晰,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把基层党组织建得更有活力,要在守规矩的基础上,谋新求变。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基层党建怎样与新技术相适应,释放时代活力,考验着治理者的智慧。比如,建立党员数据库,定期查阅党员结构,制定有针对性的培养计划。简而言之,就是要充分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选取一些新内容,采用一些新方法,启动一些新机制,使基层党建从现实世界扩展到网络空间,不断拓展党的工作覆盖面。

  基层工作很重要,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只有基层党建活起来,基层党组织建得起、立得住,党的根基才牢靠,我们的事业才能一往无前。(张燕)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