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光明日报评论员:对党忠诚 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

光明日报 2019-05-09 09:22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新的历史条件下,公安机关要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这是期望,更是要求。全国公安队伍必须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公安队伍是一个极具职业魅力和精神感召力的群体,他们作出的贡献可谓“得民心于当世、系民思于身后”。作为世界公认的最有安全感的国家之一,“平安中国”已成为亮丽的国家名片。维护稳定,打击犯罪,是保障民生、改善民生的基石,也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的前提。没有公安队伍默默地燃烧自己、负重前行,怎能有普通人的岁月静好?“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一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大家没有节假日、休息日,几乎是时时在流血、天天有牺牲。”同时,这又是一支时刻践行“以民为本”承诺的队伍。在新闻里,那些独具虎胆、出生入死的缉毒英雄让我们泪目;在生活中,最潇洒的英姿就当属走失幼童眼中民警叔叔的身影。为民、利民、安民,“人民公安为人民”这句承诺始终伴随着公安队伍的成长。

  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发展安全两件大事,就加强公安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实施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在未来的实践中,我们的公安队伍必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努力做到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

  使命至上,忠诚为先。对党忠诚,是公安队伍代代相传的政治基因。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的政党;公安队伍是人民的公仆,权力来自人民,永远是人民利益的守护者。我们必须要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引导全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唯有如此,公安队伍才能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做到为整个社会和广大人民群众服务,为人民群众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把新时代公安改革向纵深推进。改革意味着制度创新、技术创新,更要做到理念创新。在信息化时代,公安工作要把大数据作为推动创新发展的大引擎、培育战斗力生成新的增长点,全面助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同时,善于做群众工作、基层工作的“好传统”不能丢,要努力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升基层战斗力。当前,法治是我国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我们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公安队伍必须要牢牢把握住“公平正义”这一执法司法工作的生命线,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不断作出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记挂着全国广大公安民警。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由衷表示:“这些年来,每当看到公安民警舍生忘死、感人肺腑的事迹,我都深受感动;每当听到公安民警在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面前赴汤蹈火、流血牺牲的消息,我都深感心痛。”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这支特殊的队伍,要给予特殊的关爱,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全面落实从优待警措施。”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公安队伍不负重托、不忘教诲,必将全力以赴,作出更大贡献,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与全社会共奋进。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