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面对复杂经济形势要保持定力 ——二论贯彻落实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重庆日报 2019-01-08 08:18

  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保持战略定力,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2018年,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呈现出“稳、进、好”的态势。但今年我市经济发展面临的宏观环境更为严峻复杂,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国内市场需求增长缓慢。经济形势越是严峻复杂,我们越要保持定力、沉着应对,不焦虑、不摇摆、不懈怠。

  面对复杂经济形势要保持政治定力。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非凡的战略定力和政治智慧,在百年未有之变局中运筹帷幄、指挥若定,对高质量发展提出系列重大举措,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党对做好新形势下经济工作“五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一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科学决策,引领中国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实现稳中有进,书写出大国经济的崭新篇章。我们要相信党中央非凡的定力和智慧,有党中央的高瞻远瞩和领航掌舵,经济发展必将前景光明。

  面对复杂经济形势首先要保持战略定力。战略定力源自于对发展趋势的深刻认识,也源于对发展优势的精准把握。保持战略定力就要善于发现新机遇、把握新机遇、用好新机遇,努力把机遇转化为项目实体,转化为发展动能,转化为民生福祉,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特别是要抓住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深化改革开放、用好加快绿色发展以及抓住用好宏观调控政策带来的新机遇。要瞄准高端、聚焦优势、有针对性地予以突破。比如,重庆是传统工业重镇,拥有雄厚的产业基础,制造业门类齐全,已经形成电子、汽车、装备等产业齐头并进的局面,这是我们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的独特优势。我们要顺应发展大势,带动传统产业向智能化转型,将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相融合,找到增长点,聚焦发力,取得实效,进而转化为发展新优势。

  面对复杂经济形势其次要保持目标定力。目标就是努力方向,目标更是工作动力。保持目标定力,就是要有清晰认知,对有关指标波动,既不惊慌失措,又不无所作为,而是清醒执着地咬定目标不放松,突出重点,一域一策、一业一策、一企一策,全面发力,绵绵用功。要抓好实体经济,抓好民营经济,抓好营商环境,抓好创新短板,抓好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抓好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抓好民生改善等。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以“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的从容,精准发力不懈怠,拿出超常规的工作举措来提速提效。要有“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积极进取,奋发有为,扎实走好每一步。

  

编辑孟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